今年泉州轻工学院共有84名“二元制”学生毕业

  • 20-07-11 20:13:43

 

近日,记者从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了解到,今年,该校共毕业“二元制”学生84名,累计完成培养“二元制”学生155名。

日前,泉州轻工职业学院2020届“二元制”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学员毕业典礼分别在浔兴公司和百宏公司举行。

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二元制”毕业生 徐新华:我相信大家这种学习的机会也是非常难得的,我希望我们有这个机会的时候我们去珍惜,包括我们学的知识在后续的工作上面真正去应用下去。

现场,学校为毕业生代表拨穗并颁发毕业证书,同时为百宏公司授予金牌合作企业牌匾。

百宏公司党委副书记 郑传真:(二元制)为我们公司人才队伍,还有员工技能提升,员工素质的提升,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帮助和促进。

据了解,高职教育“二元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质上是现代学徒制的一种,主要从满足行业企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出发,将传统学徒培训与现代职业教育相结合,以全面提升劳动者技术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为主要目标的现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

浔兴公司人资行政系统副总经理 何晓玲:二元制对企业来说是一个人才培养的直通车。因为他这种模式的优势我们可以批量的培养很多的人员,首届的话我们有三十几位的同仁,这一届已经有二十七位同学顺利的毕业了。

作为福建省首批“二元制”试点校,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于2016年开始招收培养“二元制”学生。2019年,学校17个专业和50多家行业(企业)合作,招收学生2003名,“二元制”在校生达到2401名。

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校长 林松柏:下一步二元制培养工作轻工也是重点,泉州轻工学院在二元制培养中是全省高职院校最有特色,最有效果的学校,而且生源也是最多的,目前2020年招生任务也正在开始。(合作企业)也表示要进一步送比较优秀的员工到泉州轻工来学习。

据介绍,今年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共有食品营养与检测、机械设计与制造等专业84名学生毕业。今后,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将继续采取“校企双主体工学一体化”教学模式,不断探索现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