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轻工学院成立智慧制造学院 健康生活学院

  • 21-06-29 21:13:20

近日,记者从泉州轻工职业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暨职业启航典礼上了解到,该校新成立智慧制造学院和健康生活学院,将有利于更好地建设福建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福建省高水平专业群,来看报道。

据了解,今年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共有1369名学生毕业,其中在校生1186人,二元制155人,马来西亚留学生28人。该校合并原安踏时尚设计学院及恒安智能工学院全部专业,成立智慧制造学院。合并原食品工程学院全部专业及金龙商学院现代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专业,成立健康生活学院。

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校长 林松柏:这两个新学院的成立,是基于我们泉州轻工进入了福建省“双高校”建设的行列,我们以群来建院,因为我们打造两个群,一个是鞋服制造这个专业群,再一个是食品制造专业群。

今后,智慧制造学院将以服务产业智能化生产、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为定位,健康生活学院则以服务食品加工、运营和健康产业发展为宗旨。

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校长 林松柏:智慧制造学院主要面对晋江的产业,晋江的鞋服产业转型升级,转型升级之后智能化提到了日程上来。我们扩大的不简单是在智能制造,要在智慧制造,使它的品位提升,更有影响力。(健康生活学院)瞄准健康生活方面,来做整个产业链专业链的工作,会有一些好吃的,好玩的,健康的元素融到学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