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冠华:用奋斗为晋江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 22-01-25 20:17:01

近年来,我市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乡建设品质不断提升,这与广大城市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建设工地,去听听一名90后建筑工人的故事。来看今天的《追光前行,晋江有你》系列报道。

我叫杨冠华,来自河南许昌,就读的专业是建筑工程技术,从2018年毕业以后就职于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担任安全员一职,一直投入在建筑施工的一线管理工作。

同期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安全员 杨冠华:我在现场每天的工作内容是日常的巡查,工地围挡的巡查,做到围挡的封闭几个100%,然后现场动态工人作业的管理,问题的发现排查,配合现场施工管理人员把这些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

杨冠华告诉记者,深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因此他不敢有丝毫松懈,除了每天一丝不苟地巡查外,还积极参与文明工地创建工作。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安全员 杨冠华:因为现场施工作业的问题,造成噪音扰民,前期对居民造成影响,后期经过我们项目部多方的讨论,就采取了一个方案,错开午间施工,避免夜晚施工。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张剑旗:创建文明工地不仅改善了施工现场的面貌,而且为现场工作的工友提供了舒适的环境,在今后的施工生产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深入推广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提升企业整体素质和形象,为晋江城市发展建设作出贡献。

作为一名来晋江打拼的新晋江人,杨冠华说他已经被这座城市、被爱拼敢赢的晋江精神所深深吸引,他很愿意在这里奉献青春,实现自我。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安全员 杨冠华:从我来晋江这几个月的感受,晋江无愧于文明城市的称号,无论是从城市的规划,道路清洁,整体晋江人民的素质也是很高,我很喜欢晋江这个城市,我也愿意为晋江城市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虽然工作很忙碌很辛苦,和家人聚少离多,但这个90后小伙子却在内心深处守护着一个美好的愿望。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安全员 杨冠华:新的一年,我对自己的规划目标是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管理水平,希望现场工人在作业中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作为房建行业的一个建设者,一个城市的建设者,我希望自己在晋江有属于一套自己的房子,在这里安家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