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产业发展母基金发布 总规模50亿元

  • 22-07-01 20:15:20

在今年的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上,总规模50亿元的晋江产业发展母基金发布,未来将聚合更多社会资本,重点投向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等领域,为产业创新注入充盈活水。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见证晋江市产业发展母基金发布,由市国有资本出资50亿元,将聚焦优势主导产业高新化转型、新兴产业集群化发展、现代服务业专业化升级、数字化产业强链补链,今后将携手头部基金管理人共同设立子基金,发挥市场放大作用,力争撬动200亿元社会资本,全力打造产业基金矩阵。

晋江市财政局局长 陈元福:接下来我们将按照“聚焦政策导向 坚持市场运作 规范科学决策 有效防范风险”的理念,投向和支持我市产业的数字化升级,助力产业项目招引,助推新兴产业发展。

据了解,2016年以来,全市累计注册基金167家,注册规模超200亿元,数量规模居全省县域首位。此外,市国有资本先后出资发起设立了8支基金,总规模近70亿元。通过基金招商、基金投资等方式,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项目招商落地,推动区域均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