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七一”党日活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举行

  • 22-07-01 20:16:05

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1日下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率领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七一”党日活动,集体瞻仰许集美革命事迹陈列室,并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会上,李志强、陈友爱围绕学习贯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其他市委常委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学用结合、见行见效、穿透落实,把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实践,特别要把“晋江经验”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大力推进“五个年”活动,统筹好经济运行、项目攻坚、疫情防控、生产安全等工作。要全面造浓学习氛围,把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宣讲该书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晋江经验”20周年活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从领袖足迹中汲取感恩奋进、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推动晋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不断赋予“晋江经验”新的时代内涵。

会前,市领导来到许集美革命事迹陈列室,仔细观看文图介绍、实物展示,认真聆听“红色小导游”们的讲解,重温红色历史和革命前辈的奋斗故事,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