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收尾 今起迎来返程高峰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1-27 查看数0

今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从晋江火车站和晋江长途车站了解到,春节期间客流总体平稳,今起迎来返程高峰。

27日,晋江火车站迎来春节假期返程高峰。当天,晋江火车站开行87趟办理客票业务列车,发送旅客约8000人次,返程旅客近万人次,返程旅客主要来自福建省内福州、厦门、龙岩,省外为重庆、深圳、上海、南昌等地。春节7天长假,晋江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万余人次。

为应对客流高峰,春节假期,铁路部门每天增开4趟经停晋江的动车,由原来的8组变成重联,增加车辆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另外,春节期间,晋江火车站还加开验证口和安检口,安排志愿人员为旅客提供便捷服务。

记者从晋江长途车站了解到,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中西部地区省际长途班线在年前达到高峰,年后主要是以省内的中短途为主。

晋江长途汽车站站长 蔡如池:年后的客流,从除夕到初六大概是400多人,那整个客流主要集中地就是我们福建省内,厦门、漳州、莆田、福州。

车站方面预计,随着工厂陆续开工和学生返校,接下来还将有一波返程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