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市救助站24小时“不打烊”兜牢救助服务底线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1-27 查看数0

春节期间,为确保街面流浪乞讨人员能够温暖过冬、平安过年。晋江市救助站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暧冬专项行动,做到应救尽救。

连日来,晋江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携带棉被、棉衣、食品等物资,重点对城区涵洞、天桥、广场、内沟河、车站等区域全面巡查,让流浪乞讨人员能得到及时救助。

流浪受助人员 宋先生:租不到房子,所以住在天桥下面,天桥下面非常冷,他们服务非常好。

晋江市救助站站长 黄开筑:我们遵循“自愿受助、无偿受助”的原则,尽量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御寒取暖,让流浪乞讨人员能得到及时救助。

黄开筑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做好寒冬送温暖工作,晋江市救助站建立与公安、城管、联防队、小区保安、环卫工人、志愿者等为一体的巡查机制,实行资源平台共享;同时建立日报制度,实行动态管理,力争街面不落下一个流浪汉,让流浪乞讨人员能得到及时救助。春节假期,晋江市救助站站内救助10人次,街面劝导1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