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公司实体化承接全市绿化养护和中心市区环卫保洁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1-27 查看数0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晋江建投控股集团权属企业晋江市市政工程建设公司于今年1月1日开始,全盘实体化承接全市绿化养护、中心市区环卫保洁项目,为全体市民提供城市环境运营服务。

在市区世纪大道,记者看到换上新装的环卫工人精神焕发,正在清理枯枝、打扫道路。这场“换装”背后,是晋江建投控股集团权属企业晋江市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实体化、市场化经营的实质性迈进。

陈奕友告诉记者,从2023年1月1日开始,市政公司全盘实体化承接全市1101万平方米绿化养护、中心市区408万平方米环卫保洁项目,为全体市民提供城市环境运营服务。

晋江建投控股集团董事长 陈奕友:为确保项目全面承接后,整体服务不断档、质量不打折,市政公司对项目进行充分调研评估,第一时间制定承接运作方案、采购近百部作业车辆,组建约1900名人员的作业团队,以“园林绿”“环卫橙”赋予新队伍“精气神”。

据介绍,为提升服务品质,市政公司对车辆、服装、场地等进行了统一设计,同时,管理养护和保洁服务项目的实施将按照合理管理原则,分标段、分网格进行。

晋江建投控股集团董事长 陈奕友:这也是我们建投控股集团一项标志性的改革成果。这次市政公司成功转型也将给集团旗下甚至晋江国企带来改革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