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一年 郑朝军:2022年收获成长 2023年砥砺前行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1-27 查看数0

2022年,对于社区工作者而言,是格外辛苦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市经历了两次疫情大考。在这特殊时期,社区工作者们日夜颠倒,不辞辛苦坚守抗疫一线。今天的“我这一年”系列报道,我们来听一听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社区工作者郑朝军对2022年的总结以及对2023年的期盼。

郑朝军,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第二网格网格长。我市最早一批的社区工作者,社区工作经验二十多年。

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第二网格网格长 郑朝军:2022年对我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里面,我们经历了“0313”“0818”两次疫情防控的重大时刻。我们社区由于人手不足,入户各方面的工作充满挑战。按照我们这个网格的话,其实我们只有两个人,再加上一些物业,我们整个网格有1868个人,居民这么多,就靠我们这几个人来入户服务这些居民的话是远远不够的,在这情况下,我们就发出志愿者召集率,很多志愿者就自愿报名过来。

这份名单是一般人群吧?对,这两个黄颜色的电话号码同一个的是同一户吧?嗯,好的。

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第二网格网格长郑朝军vs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居民 庄垂标:老庄,今天家里怎么这么暗,没电吗?没电,跳闸了,好像线路坏了,你这些要按上去,跳闸了,有没有哪里碰电了?有没有在烧水,有,那你烧水的拔掉,拔掉还跳,那可能哪里短路,那电工叫一个来看下。我们政府发了一个简单的爱心包,有一些简单的药,如果有什么需要,社区的电话你都知道了再打给社区,我知道,你这边帮我签下。

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居民 庄垂标:很好,有时候米什么的都帮我们送到楼上来,一般没事我都不爱麻烦他们,他们事情太多了,以前要核酸的时候,问他们,他们都很好地回复了我的问题。

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第二网格网格长 郑朝军:虽然我们工作起来的话确实很辛苦,但是得到了很多群众的认可。“0313”(疫情)的时候,我们当时入户到半夜,入户到凌晨的三点、四点,当时我记得印象很深刻,我带队到我们十栋的一户人家里面,敲完门之后,我们很担心打扰到人家的休息,但是一敲完门,他说,你们怎么这么晚还到这里?他就坐在客厅里面等着我们,把所有的材料提供给我们看,让我觉得很暖心。

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第二网格网格长 郑朝军:做了二十多年的社区工作,这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件事情。很多人也问我说,你为什么不去转换一个职业或者怎么的,我觉得说能服务这些群众,让群众对我认可的话,也是很大的收获。

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第二网格网格长 郑朝军:新的一年,我还是需要再继续努力。在今年我能获得这个“最美网格员”的称号,是一个很大的荣誉,也对我工作很大的肯定。我希望新的一年里我能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