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黄珊:晋江有活力 有魅力 也有吸引力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2-06 查看数0

今年元宵佳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黄珊和同事们,来到晋江梧林传统村落做了一场直播,这也是他们同一周在梧林做的第二场直播节目。那么,作为主创人员,黄珊对梧林、对晋江有什么印象呢?

5日下午,记者来到梧林传统村落,黄珊和同事们正在对直播活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黄珊告诉记者,此次元宵节之所以选择来到晋江的梧林传统村落做直播,是因为他们看中了晋江这座城市保留了很多传统的闽南民俗。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黄珊:你能感觉到是叫十里不同风,就是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不同的节俗,而且整体的氛围感特别热闹。然后来到梧林村,这里保留了132座明清以来的一些古建筑,整个建筑修复得也非常好,而且还被活化利用了。所以这几个因素是让我们决定在这里做直播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这场元宵节的直播节目中,黄珊希望通过多角度的视角,把晋江的元宵节民俗活动和文化传递给全国的观众。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黄珊:特别是当地的一个烧塔仔的活动,因为它也寓意着咱们的生活能够像这些红塔火焰一样,越来越高,越来越好,所以我觉得它首先寓意特别好。第二个,整个场面非常热闹。所以说,我们会用各种手段,通过电视直播的手段来进行呈现。

早在2月3日,黄珊和同事们就已经在梧林传统村落进行了一场关于介绍晋江特色民俗的直播节目。黄珊告诉记者,通过这两场直播,她再一次重新认识了晋江,更是看到了梧林的活力、魅力和吸引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黄珊:这几天在这里采访可以看到,游人如织,包括白天也好,晚上也好,这座城市是有不同的魅力的。为什么有吸引力?就是它的民俗活动是其他地方看不着的,所以它对我们来说有特殊的吸引力,能够在这个地方感觉到晋江这个城市的经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