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塔仔 作火药画 红红火火闹元宵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2-06 查看数0

烧塔仔、作火药画,元宵佳节,梧林传统村落开展“侨春有吉”系列活动,红红火火闹元宵。

在元宵这个属于灯火的日子里,不少市民、游客相聚梧林传统村落,一起见证星星之火点亮夜空。现场,只见点火代表手持“兴旺”的火把,移步塔前共同点燃吉焰,共同许下新的一年红红火火、万事顺遂、所求皆如愿的新年愿望。

游客 吴先生:第一感觉其实就是很震撼,第二个就是感觉很温暖。一方面是火光,另外一方面刚好今天是元宵,有种一年之始红红火火的感受。

元宵活动上,现场嘉宾还共同点燃了象征团圆美好的火药画。火药装置作品以梧林7处标志性建筑景观组成“百年侨村 人满月圆”的画面,表达海内外中国人对传统佳节的美好祝愿。

游客 杨先生:带小孩子出来走走,让他认识下这种中国的传统文化。新年愿望就是工作顺利,我是在学校工作的,希望学校越来越好,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当天,梧林传统村落还举办了舞龙、赏花灯、猜灯谜、逛市集、电音三太子巡游等特色民俗活动,歌曲《梧林》也在现场唱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总站站长刘涛,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明元,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少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