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6-02 查看数0

5月31日上午,我市举行2023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周活动暨晋江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储备安全 科学减损”,来看报道。

当天,晋江市瑞谷粮食发展有限公司与侨声中学举行共建劳动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学生代表向全体师生发出《爱粮节粮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践行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随后,学生们参观了晋江市粮食储备库,近距离了解粮食安全和珍惜粮食的重要性。

晋江市瑞谷仓储有限责任公司业务部副经理 陈永渊: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晋江粮食储备库储粮仓房31号仓,现在储粮仓房储备的粮食是稻谷,一般稻谷轮换周期基本上是三年,用途主要是备灾、备荒。

侨声中学学生 蒲耀鑫:通过参观仓储设施建设,让我们了解到为什么粮食安全是国家一直以来关注的重点。通过介绍,我们知道粮食是怎么样从农民的手上来到这里,又到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回去不管是在学校里面还是家庭里面,都会更加珍惜一米一粟。

现场,学生还参观了实验室,了解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粮食的来之不易。作为共建单位,侨声中学展出了学生创作的节约粮食主题宣传画。

晋江市瑞谷粮食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杨荣荣:今天举办开放日活动,主要是让社会公众和学校师生们通过亲身体验,了解粮食储备安全,使大家养成珍惜粮食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