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 考生 监考老师凭证免费搭乘公交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6-02 查看数0

2日上午,记者从晋江市公交公司了解到,高考期间,该公司所有线路的公交车为考生和监考老师提供免费的搭乘服务,全力为考生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晋江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一样,高考期间,所有考生及一名陪同的家长、监考老师均可免费乘坐晋江市所有线路的公交车。

晋江市公交公司运营部调度科科长 陈秋红:向驾驶员出示相关凭证即可乘车。考生与陪同家长凭准考证免费乘车,监考教师凭监考证免费乘车。

而考生在前往考场途中,如遇物品遗忘、迟到等特殊情况,公交可在保证安全情况下就近停靠下客。

晋江市公交公司运营部调度科科长 陈秋红:乘坐公交出行的广大考生请提前规划好出门时间和乘车线路,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和准考证,如遇随身物品遗忘在公交车上或其他特殊情况,请及时致电我们公交客服热线82883456,或向公交车驾驶员求助。

同时,高考期间,晋江市公交公司还要求所有公交车辆要严守考场周边相关要求,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和休息环境。

晋江市公交公司运营部调度科科长 陈秋红:公交车辆在考点周边路段减速慢行,严格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就近绕行其他路段。同时,考点周边路段禁止鸣笛,适当调低报站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