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启动“绿色护考”模式 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监管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6-02 查看数0

近日,记者从晋江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在高考和中考期间,晋江将进一步加强噪声监督管理,启动“绿色护考”模式,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应考环境。

据了解,在6月3日—9日高考期间、6月20日—26日中考期间,晋江全市范围内的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和社会生活噪声须达标排放;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内,禁止在12:00至14:30、18:00至次日8:00从事产生噪声、振动的室内装修活动;禁止午间12:00至14:30、夜间22:00至次日6:00在居住区、文教区、混杂区进行任何产生噪声、振动超标的活动,包括浇灌混凝土、挖土方、打桩等施工作业。

晋江生态环境局温馨提醒:中、高考期间,晋江市区范围内所有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或个人,尤其是建筑施工工地、“三厅”场所,应加强噪声污染源管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噪声排放符合国家噪声排放标准规定。

此外,在6月8日14:30至15:30的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6月25日15:00至16:00的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各高考和中考考点周围300米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产生噪声、振动的生产经营活动。

中、高考期间,各负有噪声监督管理职责部门将从快从重查处噪声污染投诉件,对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依法依规责令限期整改、停产停业或处以罚款。

市民朋友,如有工业噪声污染、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和建筑施工噪声污染等情况,可拨打24小时电话12345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