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塘街道:奋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特色“芯”小镇

  • 22-06-23 20:45:11

近年来,新塘街道坚持强产业、兴城市,奋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特色“芯”小镇。

新塘街道围绕中心商圈未形成、过境交通网格型切割导致区域碎片化、人居环境历史欠账较多等问题,锚定“福建‘芯’小镇,环湾后花园”的发展定位,按照“三区两带一中心”的功能布局,积极推动新塘从中间型城镇变为中心型城镇。

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 蔡清渠: 以“芯”小镇提质扩容为抓手强产业,以城建品质攻坚行动为抓手兴城市,奋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特色“芯”小镇。

目前,梧林传统村落已成为新塘街道的一张名片,新塘街道以此为撬动点,持续做强文旅品牌,对标争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将在下半年全面提升项目软硬件水平。

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 蔡清渠:在硬件方面,全力加快项目二期建设,包括高端精品酒店、地下停车场大师工作室、动静吧等6大项目。

在软件方面,全力构建“食住行、游娱购”旅游全链条,打造体验式闽南侨文化度假目的地,全面加快景区业态招商。

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 蔡清渠:我们统筹街道中心商务区项目与联华大道北延伸项目,将一体规划、征迁、建设和招商,争取引进商业综合体,打造新型街区和商圈。

兴产业才能兴城市。新塘街道坚持以“‘芯’小镇提质扩容”为抓手强产业,积极“盘旧拓新”。

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 蔡清渠:我们主动融入集成电路产业园建设,着力盘活产业园周边闲置厂房,同时将在下半年适时启动联华大道北延伸项目征迁,届时可整合道路两侧土地将近200亩,作为科学园的拓展空间。

与此同时,新塘街道持续完善功能配套,进一步满足集成电路园企业员工尤其是高端人才日益迫切的对周边生活休闲配套需求。

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蔡清渠:我们加快实施“互联互通”工程,完成土地征收,助推尽快打通盛华路南延伸连接二重环湾的断头路;加快建设科学园联通梧林传统村落的快速通道和步行慢道,同时启动科学园周边裸房整治,以上这些项目在7月份基本可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