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路 警民携手寻亲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1-21 查看数0

近日,一名八旬老人从温州搭车来晋江找女儿过年,不料却迷失在新塘,饥寒交迫时,在好心人和民警的帮助下,老人终于找到了家人。

近日,新塘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新塘上郭某奶茶店,有老人迷路,找不到家人。

新塘派出所民警 曾卫平:当时是一个年轻人,姓柯的男子报警说,这边有个走失的老人,来晋江这边,应该是从外地坐车过来的。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个瘦弱的老人坐在奶茶店里吃手抓饼,报警男子柯某陪在他身边。

现场 民警Vs热心市民 柯某:住哪里?他耳朵听不到,拿纸写下,他听不到。

柯某介绍,当时他正和朋友在店里喝茶聊天,看到老人蹒跚地走进店来找吃的,立马把老人搀扶到椅子上坐下,并买了手抓饼和水给老人。

现场 迷路老人:我不是这里的,昨天才来,我不是这里的。

老人耳背,经常答非所问。

新塘派出所民警 曾卫平:刚好老人会写字,我就拿张纸出来,慢慢跟他讲,都是用纸上交流。

经了解,老人姓丁,重庆人,今年80岁,刚从温州过来,想去西滨镇找女儿过年,没想到在新塘上郭下了车。异地他乡,老人不久便迷失了方向。

现场 民警Vs老人丁某:电话?问电话,我们没电话。你女儿的电话号码,我也不知道。

由于不知道老人女儿的具体住址和联系方式,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细心查问。

新塘派出所民警 曾卫平:内网信息查询到老人家是哪里人,看下她女儿在这边有没有办居住证这些情况,刚好都有登记,我们就通过这个渠道,联系到他的家人。

一个多小时后,老人的女儿女婿匆忙赶来,看到老父亲安然无恙,久别重逢的一家人喜极而泣,连连向民警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