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施暴”公共自行车站点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2-22 查看数0

公共自行车项目是晋江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自2015 年10月启动运营以来,为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大便利。可是本月18日、19日、一 名男子竟然 蓄意破坏 市区5个站点和14辆公共自行车 。

监控视频显示,18日10:35,一名穿着迷彩短袖的男子,在 世纪大道旁的公共自行车站点,随手捡起一块 石头,用力砸向公共自行车,导致车辆后轮变形;随后,男子又抱起石头砸向锁止器。

晋江公共自行车运营公司综合办助理 庄燕清:我们现在已经报警,交给警方处理,同时在这边(自行车站点)叫相关的 工作人员出去巡查看他是否有在附近点出现或者(活动)。

然而,这只是连环破坏的开始,两天里,男子又对不动产登记中心站点、市委党校、食品城和 文化中心站点 的公共自行车“施暴”。

晋江公共自行车运营公司综合办助理 庄燕清:这几天,我们是把(损坏自行车)保留在站点,之后拉回公司,等案件落实我们统一把它维修。

晋江公共自行车运营公司维修组负责人张木森告诉记者,被破坏的公共自行车有14辆, 这些受损的公共自行车有的已不能骑行 ,有的则要检查修理。

晋江公共自行车运营公司维修组负责人 张木森:像这个砸的就比较严重了,这个后轮基本上报废了,我们看一看这个 变速器还有齿轮有没有损坏,我们回去把后轮换了以后我们还要骑一下,看下其他地方有没有损伤。这些东西(自行车配件)都要一步一步去申请,申请是有流程不是说买就买,毕竟是我们的公共设施。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