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爱心团体资助围头敬老院扩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3-28 查看数0


25日上午,金井镇围头村敬老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香港笔架山狮子会的30多名会员。这些会员为围头敬老院一期扩建工程带来了一笔23.35万港币的上款,还在围头敬老院做义工,入户慰问围头村37户困难低保户。

金井镇围头敬老院是我省首家村级敬老院,2008年建成投用。敬老院由围头村村委会旧址改造而成,共3层,可由于是早期建筑,一些设施较为陈旧,硬件设施较为简陋。

金井镇围头敬老院副院长  吴秀彬:很挤,因为这是以前建设的,没办法像新建的(敬老院)各种设施很健全,老人容纳不下去。

明年是围头敬老院建成10周年。为此,金井镇围头村将敬老院一期扩建工程提上议程,作为敬老院建成10周年的礼物。

金井镇围头村党支部书记  洪水平:一期扩建占地面积大约是250平方米,四层楼,建筑面积在1000平方米,可容纳50个床位。原来(现在)的敬老院作为配套设施修缮,到时候可以形成精准帮扶 精准扶贫,作为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过来(临时安置)。

听到家乡敬老院即将启动扩建消息后,作为香港笔架山狮子会会长的吴志文,带领会员到实地考察,并发动会员一起捐款,共筹集23.35万元港币,助力围头敬老院一期扩建工程。

香港笔架山狮子会会长  吴志文: 我家乡是这里,我肯定要在家乡这里发挥一点能量,看到家乡需要我们做点事情,我们会尽我们的能力去做。

捐赠仪式后,香港笔架山狮子会还在围头敬老院做义工,并入户37户困难低保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