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演练 学生学习自救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5-19 查看数0

本周是我市第六个“学校交通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周”,(16日)昨天下午,安海镇政府联合市交警大队,在子江中学举行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的乘车安全实景模拟演练、消防及溺水后心肺复苏演练,让学生学习自救技能。

演练现场,一部载有安海西安小学学生的校车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校车周边烟雾弥漫。碰到意外情况后,车上人员并未慌乱,校车司机、管理人员一方面报警求救,一方面组织学生通过校车逃生门紧急疏散。经过现场的妥善处置,这一起校车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除了校车逃生安全演练外,多名学生还实际操作如何使用逃生锤敲碎车窗玻璃。

安海镇西安小学学生  丁书琪: 我学习到了,如果在校车上发生火灾或者突发情况,我们一定要冷静谨慎,听好校车上管理人员的安排,安全撤离。(敲玻璃) 应该敲车窗玻璃的四个边角,如果敲中间是敲不碎的,只有敲边角才能把玻璃敲碎。并且敲的时候,要用力地敲,注意玻璃不要伤到自己。

进入夏季,气温逐渐攀升,市民下水游玩,可得注意自身安全。遇到溺水事件后,如何在第一时间对溺水人员做心肺复苏呢?现场,子江中学校医手把手地教学生如何胸腔按压、人工呼吸。

子江中学学生  张栩: 要清除口腔内的杂物,然后进行胸腔按压30次,然后做人工呼吸。做人工呼吸两次,如果胸腔没有起伏的话,那就要继续胸腔按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