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店市上演闽南婚俗踩街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5-19 查看数0

今天上午,“走海丝路 游幸福城”系列活动在五店市传统街区举行,一场复古闽南婚俗仪式精彩上演,骑着大马的新郎和坐着花轿的新娘在五店市的小道上穿行,吸引了不少游客的驻足观看。

新郎身着红袍,骑着高头大马迎接新娘,新娘则凤冠霞帔,乘坐八抬大轿被娶进门,按照闽南传统婚礼习俗,“踢轿门”、“跨火盆”、“拜堂”、“掀盖头”等仪式一一再现。

新娘扮演者:就是想复古,我们中国最传统的婚礼就是上花轿,八抬大轿就是这样子,我本身就是做花轿的,这个花轿是我的,今天来扮演这样的新娘子,很开心,也是刚好。

伴随着一阵响亮的唢呐声,迎亲队伍环绕五店市传统街区道路游行,热闹的场景引来了游客以及摄影爱好者争相拍照。

市民 吴先生:很热闹,有趣的就是这种是传统的结婚仪式,就是很新奇很少看到这种像古代娶新娘的场景,现在很少看到这样的场景,没有白跑一趟。

市民:很好看,以前看过吗,没看过,听说特意来看看。

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这场复古婚礼既是一种展示,也传播闽南风俗、弘扬闽南文化的一个形式,今后将考虑开展常态化的展示活动。除了复古婚礼,上午,在五店市还上演了百名佳人旗袍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