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庭社区:垃圾分类置换物品 节能又环保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5-19 查看数0

当下,我市正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其中,环境卫生是迎检工作中一个很重要的项目之一。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维护好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和我们怎么处理垃圾有很大的关系。在走访中,记者发现梅岭街道梅庭社区的居民分类处置垃圾的方式就挺新颖的,节能又环保。

上午,在世纪华庭物业服务中心,业主郭国栋拿出了家里的可回收垃圾前来置换生活日用品。

世纪华庭业主 郭国栋:经常,家里积攒一点就顺便带下来了,换一点小东西,家用的,比如说纸巾、肥皂、袋子。

华菲物业世纪华庭服务中心主任 罗志青:我们这边就是说只要上班时间,业主那个废旧物品,他都可以拿过来置换。

置换架旁的墙上,贴着各类废旧物品的置换价格,业主根据自己废品的重量,换算可换的物品。

华菲物业世纪华庭服务中心主任 罗志青:一般的话,周六、周日会比较多,周一到周五比较少,一个月的量大概有废品是几百斤。

梅庭社区专职工作者 吴蓉蓉:我们是从2012年开始,为了响应我们政府倡导的垃圾分类以及节能减排这个号召,构建一个节约型社会,从2012年6月以后,从世纪华庭小区作为试点,开始我们的垃圾分类回收置换计划。

吴蓉蓉告诉记者,世纪华庭小区试点后,反响不错,2013年梅庭社区向辖区内各个小区推广,置换所用的日用品也是从社区工作经费中挤出一部分经费采购。

梅庭社区社工站负责人 庄雅珊:我们在后期有加入一些社区活动,宣传方面结合类似地球日活动宣传,让更多居民参与活动。

连续开展6年来,从部分居民参与到社区人人参与,不仅活动方式形成常态化,更极大改变了社区居民垃圾处置的方式,推动了社区居民文明素质的提升。

世纪华庭业主 郭国栋:变废为宝,方便分类,这边自己家里也能得点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