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家装进行时”系列报道:如何选择装修软装及家具配套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5-20 查看数0

现在的居家装修软装与硬装同等重要。硬装是家居基本功能与安全性的保证;软装是对于家具的一种美化,是家具美观效果的体现。家具想要展现出比较好的装饰效果,软装的搭配很重要。今天的 “诚信家装进行时”系列报道,播出《如何选择装修软装及家具配套》。

在软装材料中,墙纸和窗帘是不可缺少重要组成部分,在居家装修中不仅有美化装饰作用,在生活方面也有不少实用功能,不亚于选购一套高档的家居产品。

市室内装饰协会理事 许荣燊:窗帘和壁纸除了能遮挡隐私、遮光、隔音、美化墙壁的实用项,隔音效果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许荣燊说,业主挑选墙纸和窗帘时首先要与家居整体风格协调搭配,但墙纸和窗帘两者的颜色和风格也要相辅相成。墙纸和窗帘得当的搭配,对家居环境也有提升作用。

市室内装饰协会理事 许荣燊:看他(业主)的设计方案,来推荐给他(业主)进行设计沟通,要怎么搭才能完美,还有窗帘和壁纸在现代装修当中赋予业主生活一种品位,还有色调的搭配很重要的一种角色

在选择软装时,业主还应该考虑与家具的配合。家具合理的配套可以达到方便使用和配合装修后的整体设计效果。因为家庭装修最好的风格是用软装来实现,这样也方便业主以后通过软装材料来随时改变家具风格。

市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 蔡崇瑞:(天花板)设计长方形的下面配合它最好也是长方形餐桌,这一方面一定要有合格厂家生产的环保家具,特别是甲醇含量不能超标,提倡消费者提前选择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