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个世界计量日:计量惠民活动给老百姓安一杆放心秤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5-20 查看数0

20日是第18个世界计量日。为了普及计量知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质量计量检测所、陈埭镇市场监管所、国家电网晋江供电公司在陈埭镇四境富鸿农贸市场开展了“计量惠民、免费检测”专场活动。

在陈埭四境富鸿农贸市场,市质量计量检测所工作人员免费检测商贩的电子计价秤、台案秤等计量器具。

商家 涂先生 顾客来买东西的话 最起码他们放心 我们也就是说对顾客也有一种交代 比较好一点。

诚信经营是市场经济的基础,怎么来衡量是否诚信,就得靠计量。

市质量计量检测所所长 张英俊 每一行每一业它的基础都是计量 因为没有计量就没有标准 没有标准就没有质量 整个社会的质量靠基础性的东西从计量开始 老百姓最切身的体会就是说准不准啊 有没有公平交易啊 为什么选择农贸市场 因为这也是民生比较关注的地方。

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免费分发100克标准砝码。这个砝码可帮助市民们在日常生活中辨别短斤少两的行为。

市质量计量检测所所长 张英俊 还没称之前 你把100克(的砝码)放在台秤上面 显示屏显示是100克 这个秤就准了。

市民 杨先生 我们能拿到更放心的东西 价格跟秤相符当然更好,当然我会注意(计量),摊位比较信得过的才会在他那里买 因为他的秤比较精准一点。

关注计量、重视计量,只有商家自觉、部门监督、市民提高认识,才成建立一个诚信有序的市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