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微心愿系列报道:为孩子点亮微心愿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5-20 查看数0

再过十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是他们最幸福、最欢乐的时刻,也让我们回忆起我们的美好童年。面对即将到来的节日,孩子们都有什么样的“六一”微心愿呢?我们的记者走进了青阳街道中和中心小学以及陈埭霞村外来工小学,倾听孩子们的“六一”微心愿。

在青阳街道中和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孩子们认真地将自己的心愿写在纸上,希望有一天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在大家写完各自的心愿后,老师还特地让几位同学说出自己的愿望。

青阳街道中和中心小学学生 王思琪:我的愿望是,我们班有一位同学要转学,我希望送一本同学录给他,这本同学录里面记录着我们全班的寄语,祝福他。

(老师)那思琪的这个愿望我们能帮她实现吗?

(全班同学)能!

思琪的心愿同学们都十分乐意帮她一起完成,而王泓毅的“六一”愿望则是想要一辆自行车。

青阳街道中和中心小学学生 王泓毅:因为我爸爸妈妈很忙,我有报一个兴趣班,(兴趣班)离家里很远,就希望爸爸妈妈(送我一辆自行车),我可以自己去(上兴趣班),这样爸爸妈妈就不用送我了,这样(爸妈)也可以多一点时间干活。

如此懂事的王泓毅,让人感动。而在陈埭霞村外来工子弟小学也有这么一群和王泓毅一样乖巧懂事的孩子。他们的心愿也很简单,就是想到科技馆、博物馆去看看,想了解一下晋江的人文历史,感受晋江的风土人情。

陈埭霞村外来工子弟小学学生 谭冀:我六一的心愿是去博物馆参观,去参观那些古人留下来的遗迹,了解晋江的文化历史。

陈埭霞村外来工子弟小学学生 王诗彤:我想去科技馆,因为我想去了解晋江的新高科技产品。

来自漳州的吴丽玲是班上一位文静的女生,她来晋江已有十年了,但她从未去过五店市,这次她的“六一”心愿就是希望能去五店市走走看看。

陈埭霞村外来工子弟小学学生 吴丽玲:有听别人说过,他们说我五店市是一个很美的地方,我想要去参观一下五店市,

而从孩子们的心愿中,每一张纸上都有那么几个特别显眼的字眼,就是“爸爸妈妈”,他们的愿望基本上都是围绕着父母,希望父母能多陪陪他们,和他们出去游玩。这些看似很容易实现的愿望,但是对于他们而言有时却有点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