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被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5-23 查看数0

 绿灯时,却要左躲右闪注意避让转弯的机动车,想必不少行人过马路时都曾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针对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行为,交警部门开展专项整治。22日上午,有11起机动车不礼让的行为被查。

 在市区万通灯控路口,市民蔡女士带着孩子走斑马线,就在快到对面的人行道时,右后方突然窜出一部面包车。面包车并未做出任何礼让动作,直接右转穿过路口。

 市民  蔡女士:刚才那部车突然开过来,就在这边转弯处开过来。有没有吓一跳?车开得那么快,这是当然的。

 这部面包车当即被交警一中队民警拦下,原因是面包车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

 民警VS司机 庄某:我感觉离得比较远,速度也不快啊,有(礼让意识),但是她离我比较远。同一个车道,还比较远。

 早前一些时候,记者发现到,在市区万达灯控路口,部分车辆在右转弯时,并没有注意到前面是否有行人,未采取任何减速避让措施,径直开了过去。

 记者VS司机  张某:刚才是没看到还是?刚睡醒,我觉得他(行人)要让我啊! 民警VS司机张某 :遇到行人和你同车道,或者相近车道,都必须要停车避让。

22日上午,交警一中队民警在万达和万通灯控路口查处了11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未礼让行人,司机将被处以100元罚款,扣3分的处罚。民警提醒,机动车在行经人行横道路口或者红绿灯路口时,要注意停车避让行人;机动车礼让行人,让出的不仅仅是一份安全,更是展现出一座城市的文明和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