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腹部多脏器创伤休克 手术7小时救回生命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5-23 查看数0

 

两个月前的一个夜晚,因雨天路滑,重庆小伙吴金臣骑摩托车在磁灶一路段不慎摔倒,出现腹部多脏器创伤出血休克,生命垂危。

 市医院胃肠外科主治医师 许国玺:他当时由120急救车进来时,病人已经处于一个创伤失血性休克的状况。我们就联合多学科,以我们肠胃外科为主,包括麻醉科,手术室一个联合抢救。

 从当晚8点到第二天凌晨3点,近7个小时的持续手术,市医院的医生们终于将吴金臣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市医院胃肠外科主治医师 许国玺:当时手术难度是非常高的,它主要涉及小肠大面积损伤,结肠外毁损伤,还有大血管的损伤,还有腹壁严重毁损,膀胱的破裂,我们正常人体小肠有5到6米,他有接近5米的损伤,这个案例是我们胃肠外科重整以来,腹部创伤最严重的一个。

 患者 吴金臣:当初进来时,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情况,反正怎么到医院来,我也不清楚,因为我醒来时,以已经差不多第五天了,我的第二次生命是他们给的,非常感谢他们。

 在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下,经过两个月的住院治疗,吴金臣恢复良好,目前已出院。

 市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 林高枫:院前的临床抢救,到院内的积极的手术治疗,短时间里面就解决了他的出血和感染的问题,整个过程中就体现了一个快速,第二精准,只有这样快速精准的治疗,才能对这种急性创伤的病人挽救他的生命,作时间上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