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窜闽赣两省 专偷高速服务区车内财物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5-24 查看数0

三名男子开着小车从广东出发,一路往福建、江西两省行驶,每到凌晨时分,他们总会在高速服务区货车停放的地方活动,这是要做什么?

今年4月份以来,沈海高速安海朴里服务区陆续发生多起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

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林凌:半夜停在那边的货车,货车司机在那边睡觉,醒来的时候发现车内财物被人家盗窃,包括钱包、手机。

民警介绍,盗窃多数发生在0:00至3:00,经过长时间开车后,货车司机都比较疲劳,凌晨时间都会到服务区休息,防范意识下降。而且,货车司机一般会携带比较多的现金,有些是货款,有些则是过路费,少的有五六千元,多的上万元,这都给了小偷下手的可乘之机。

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林凌:一名嫌疑人坐在驾驶座上不下车,另外两名嫌疑人带着对讲机,下车去寻找这些大货车,每个车门他们会拉一下,看一下车门有没有锁好,如果没锁好的就直接盗窃,有锁好的他们就用手电筒照一下,看车里面有没有什么值得偷的东西。

民警围绕案发时间,调取服务区案发现场周边多个监控探头及高速沿线多个收费站上下口的监控录像资料,发现一辆黑色雅阁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

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林凌:嫌疑人驾驶一辆黑色的雅阁小轿车,从广东流窜到我们福建,一路上一直跟换车牌。

经过跟踪调查,一天警方发现嫌疑人入住在了江西省吉安的市一家酒店。当即,民警立即连夜赶赴江西抓捕。

声音来源 民警:这是一名盗窃车内财物的嫌疑人,站在酒店门口准备办理退房手续,这个地点是江西的一家酒店,这个嫌疑人想要离开了,我们先动手,先将他控制起来,当时酒店里还有另外一名嫌疑人在办理退房手续,我们就立刻赶紧去,将另一个也控制起来。

被抓获的嫌疑人为胡某和李某。经审讯,胡某和李某如实交代了自今年3月底以来,驾车流窜至福建、江西两省高速公路多个服务区盗窃货车车内财物作案10余起。目前,胡某和李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