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福隆三期:占道经营 乱堆乱放 人行通道路难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5-24 查看数0

上午,有市民向我台微信公众号反映,梅岭街道南山路福隆三期商铺外的人行道,存在占道经营、乱推乱放的现象,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也对人行通道的通行造成了阻碍。

在南山路福隆三期,记者看到这排沿街店铺一些经营水果、蔬菜等生意的店家,将经营范围扩大到了门外的人行道上。其中一家打冰店的机器也占据了部分人行道,一旦运作打冰机时就发出很大的噪音。除此之外,摩托车、电动车以及一些纸箱等各种杂物,在人行道上随意摆放和堆放的现象也不少。

附近商家 赵先生:过道的话一点没有是不切实际的,还是会有一些(影响),客观上肯定存在这些东西,毕竟有一些噪音,其他的,反正都是为了生活嘛

据了解,这些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的现象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

卖菜商家 陈先生:我地上每天都有打扫的,你到哪里商家都一样,因为我卖这种东西(蔬菜肉),不可能保持地上很干净,比如说有检查还是怎么样,我们马上就收走了,早上只是做半天的生意,中午我就全部收进来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市行政执法局梅岭中队。该中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对店外经营的商铺及流动摊贩进行劝导,让他们先自行整改。

市行政执法局梅岭中队中队长 王龙峰:如果到责令通知书时间到还没有整改,我们会对他的物品进行暂扣,到时候他来我们中队的时候,我们对他进行相关的教育,让他学习相关的市容法律法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