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厝警察林华木参加澳洲大铁人三项赛挑战自我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6-22 查看数0

 

说起铁人三项,不少人都会为选手勇于挑战极限的拼搏精神啧啧称赞。咱厝警察林华木就是一位十分执着于挑战铁人三项的选手。自去年第一次参加江苏泰州铁人三项亚洲杯赛后。6月11日,紫帽派出所民警林华木更是参加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凯恩斯举行的铁人凯恩斯亚太锦标赛。此赛事吸引了全世界2000多名选手角逐,我国有20多人参与。比赛中,林华木以14小时14分钟01秒的成绩,完成了总距离长达226公里的大铁人三项比赛,也成了福建警界第一个完成大铁人三项比赛的选手。

 在紫帽派出所,林华木展示了这次在澳大利亚凯恩斯举行铁人亚太锦标赛的纪念奖牌、纪念T恤。林华木说,这次比赛他一共耗时14小时14分钟01秒,与之前预定的目标15小时提高了不少。6月11日当地时间早上8点,林华木开始了226公里大铁人三项比赛的第一个挑战游泳。

 紫帽派出所民警  林华木:3.8公里的游泳对我来讲,真的是挑战。一下去没多远,我就喝水了。澳大利亚免费的盐水。包括游的时候,选手比较多,都会出现互相挤压碰撞。整个海上浪比较大,所有的游泳比赛过,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风浪。

 游泳项目花费了林华木1小时56分左右的时间。上岸后,他便马不停蹄地准备下个项目的挑战,长达180公里的自行车骑行。

 紫帽派出所民警  林华木:骑行到100公里左右的时候,应该算是当地时间的中午,真的是又累又困,骑起来都会有点打盹,而且当时是在海边,比较危险。真的一不留神,可能会骑到海里面去。我们也是要挺起精神,打起精神。尽量不要分神。

 180公里的自行车骑行,林华木花了近7个小时。最后长达42.195公里的马拉松,林华木克服了身体上的种种困难,用他的话说,痛并快乐着。

 紫帽派出所民警  林华木:那边提供的饮料都是冰的,吃了很多能量胶,肚子也有一定的反应。手脚非常酸痛。体力 精力耗到极点了。我想,在比赛过程当中,有这么多的观众给我们鼓励,还有我穿的运动服上,一边印着国旗,一边是印着警徽,我也在想我是代表中国警察,在挑战铁人三项,我们晋江公安、我们闽南人特有的拼搏精神不允许我有所松懈。

 14小时14分钟01秒,林华木首次参与并完成了大铁人三项的挑战,成了名副其实的“超级铁人”。这对于前年才接触铁人三项的他实属不易。不过,林华木说,这只是他一个暂时的终点,因为他已经把目标瞄准了更高级别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