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挣脱铁链爬上树 忙坏众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6-22 查看数0

 

今年4月17日,一只不知来路的小猕猴闯入梅岭桂山社区的民宅,最终小猕猴被送到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安置。当时,我们栏目曾对此事做了报道。两个月过去了,可谁曾想到,昨天(21日)下午,这只调皮的小猕猴又惹事了,小家伙竟然挣脱了铁链,溜出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这可急坏了工作人员。

 小猕猴长期被关在铁笼里,21日下午3点多,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负责人章军林把小猕猴带出铁笼,想让小猕猴散散心。可没想到,一溜烟的功夫,小猕猴惹事了。

 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负责人 章军林:绑在这个树上,我下去那边拿花生上来要给它吃的时候,上来一看,不见了,可能被它挣脱了。

 嗖嗖嗖,溜出动物园的小猕猴迅速爬上了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外一株高树上。没一会,小猕猴将身上的铁链缠在了枝条上。

 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负责人 章军林:如果没铁链的话,我们可能还可以用麻醉枪给它打下来,但是有铁链的话,绑(缠)在树上,就是(麻醉枪)打了它,你人还要上去。

 就在章军林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位游客自告奋勇说,他的爬树技术了得,可以帮忙抓猴子。

 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负责人 章军林:(游客)主动说,我上去帮你弄下来,我说那么高,不是开玩笑的,要注意安全。 

 游客 赵钢VS记者:怕嘛,肯定怕嘛。当时爬了多高?20米都有。下来危险,上去好上。

 章军林原本想让游客下树,绑上安全带再上树抓猴子。因为游客赵钢所处的位置太高,稍有不慎,极可能从树上摔下来。上树容易下树难,见状,章军林赶紧报警求助。

 梅岭派出所民警 卢俊杰:我们到场以后,就和消防战士一起想方设法去帮他找一些增高设备,然后有梯子以后,就慢慢指导他,给他一些指令和口令,让他慢慢地从上面下来。

 游客赵钢安稳落地后,民警和消防战士撤离了现场。可猴子还在树上,劝不下来,怎么办?游客赵钢再次自告奋勇,上树抓猴。

 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负责人 章军林:找了一个安全带给他绑住,绑在腰上,再往高的地方爬上去。

  游客 赵钢:就拿那个锯子,把树枝把它锯断,我就把猴子摔下来,没事嘛,他下面就抓住嘛,就这样。

 章军林告诉记者,溜出动物园的猕猴没有攻击性。以后,他会提高警惕,避免猕猴溜出动物园的情况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