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源街道大山后小学:学生自制绘本 助力“创城”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6-24 查看数0

近日,灵源街道大山后小学的孩子们依托学校绘本制作特色,围绕“遵守‘八不’规范,制作文明公民”主题自制绘本,助力创城宣传。

这是大山后小学的“校内绘本漂流”活动,学生代表正在用投影仪给同学介绍自己制作的绘本内容,这次他们的主题是“遵守八不规范 做文明公民”。

灵源街道大山后小学学生 在生活中要养成文明的习惯,不抢座不能插队不浪费食物,我们跟爸爸妈妈说我们做这本里面也有生活中不好的习惯,希望爸爸妈妈不要像里面一样不文明。

除每月以固定的七彩读书主题外,学校同时结合时事推出主题绘本,学生互相分工合作。

灵源街道大山后小学美术老师 赖舒婷  我们初期学校会购买绘本给学生看,学生看完会写心得体会还有感想,语文老师根据这些给他们作文类的修改,低年级会进行一些仿写,高年级会进行二次再创作,创作完绘本之后,我们和美术老师做人物的筛选,故事的架构之类的设计。

灵源街道大山后小学校长  蔡天启  想到晋江要创建文明城市,怎样让我们的孩子,学校为晋江做一点贡献,所以我们想到把这八不守则做成绘本然后由学生到班级里面。

蔡天启告诉记者,学校从2004年开始学校就引导学生开展绘本创作,目前已进入常规运作阶段。接下来,学校欲选取部分优秀绘本以电子书的形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