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小学一年级尚余学位6217个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7-25 查看数0

本月5日、6日,我市 小学、幼儿园接受服务片区内适龄户籍人口、来晋务工人员子女报名登记。经过前期的招生登记、资格审查, 今天,市教育局公示了《晋江市2017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学位余缺情况》。

根据市教育局公示的《晋江市2017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学位余缺情况》,今年我市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675个班级,33665名学生;已完成招生678个班级,28330名学生,尚余学位6217个。除了西滨镇以外,其他18个镇街道均有剩余名额。市教育局初幼教科科长蔡金禄说,从先前的报名登记、资格审查看,今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呈现出以下特点。

市教育局初幼教科科长 蔡金禄: 一个是城镇化的步伐在加快,从初步的招生情况来看,中心城区、各个镇的镇区这些地方城 镇化的程度越来越高。 再一个就是务工人员子女。可能务工人员子女随着产业的调整,一些务工人员子女的绝对数有所 下降。再有第三个特点就是群众对优质教育 规模教育的重视。

目前,我市所有小学处于暑期,老师已放假,学校不再办理招生手续。不过对于部分来晋务工人员子女来说,2017年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 大门 并 未关上。

市教育局初幼教科科长 蔡金禄:就是所谓的《居住证》《劳动合同》作为入学条件的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可以在8月 24日带学位宽松的地方或者教委办去登记,如果具备招生条件的,8月24日,我们还会组织 这一部分的学生入学。

而不能提供《居住证》和《劳动合同书》的来晋务工人员,市教育局建议其应及时带孩子到我市的外来工子弟学校或回户籍登记所在地登记报名,以免影响孩子秋季入学。

市教育局初幼教科科长  蔡金禄: 我们的招生工作越来越规范,招生入学的证件,请务工人员要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 像在中心城区,像在初中学校,除了《劳动合同》和《居住证》以外,很多都要求缴交社会保险一年 以上,要在孩子当年入学的一年前,就要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