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 电力工人坚守一线保供电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7-25 查看数0

入夏以来,我市的用电量,犹如当下的气温一路走高,高温酷暑挑战着电网,同时也“烤验”着维护电力的工人们。为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的工人战高温,坚守一线保供电。今天的“高温下的美丽坚守”系列报道播出《战高温 电力工人坚守一线保供电》。

今天上午11时,太阳炙烤着大地,路面热浪袭人;在泉安中路国贸中心大厦旁,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电缆检修班的10多名员工,顶着烈日正在更换一台老旧的输配电环网柜,以保证莲屿社区及周边 供电 稳定。

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电缆检修班工作负责人 廖松庆:原来是4开的更换为6开的环网柜,这样就是一个接口有两个用户,(如果一个出现故障)就不会波及到两个用户停电。

电缆检修班的工人从上午8点开始,对这台旧的输配电环网柜进行断电拆除。顶着高温作业,工人的衣服基本上都已湿透。从事电力工作10多年的黄小林告诉记者,入夏以来,像他们这样“湿身”的情况天天上演,不过大家都习以为常。

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电缆检修班工人 黄小林:(衣服)湿透了这也是工作需要,也没办法。

黄小林告诉记者,为了尽快恢复周边区域的正常供电,他们必须放弃中午休息时间抢进度,在下午4点前,把新的输配电环网柜安装好并调试送电。

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电缆检修班工人 黄小林:你休息就会影响送电,就会影响进度。

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电缆检修班工作负责人 廖松庆:天气热,家里没电,都很难受,所以说我们也很理解。

黄小林说,从事电力工作10多年来,每年的夏天他们都是顶着烈日,踏着热浪在户外作业;虽然辛苦,但他们感觉很欣慰,因为市民在空调房中享受那一抹清凉的背后,有着他们的美丽坚守。

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电缆检修班工人 黄小林:也有辛苦也有乐趣,乐趣在哪里?乐趣大家在一起干活,高高兴兴,这就是乐趣,他们(市民)幸福,我们虽然辛苦,这也是没什么关系,为了他人。

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电缆检修班工作负责人 廖松庆:高温天气,我们也是为了服务这个片区的市民,为以后更安全用电。

采访中,电力工人表示,他们很享受这份工作,因为他们的辛苦付出,换来万家灯火通明,换来酷暑下的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