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井溜江:父子三人下海游泳 两人溺亡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7-25 查看数0

前天下午,金井溜江村发生了一起悲剧,父子三人相约到海边游泳,不料汹涌的海浪夺去了父亲和弟弟两人的生命。

事发当天,家住附近的村民陈建劳正在岸边跑步,突然听到有人呼喊救命。在确定溺水者的位置后,陈建劳赶紧回去拿救生圈,向溺水者的位置游去。同时让自己的干弟弟和儿子驾驶快艇,一同 前去救援。

热心村民 陈建劳: 我距离(溺水者)150米以上,我大概游了十几分钟,很难游。有暗流,浪大,我还拿着一些救生圈,还 有我人也很急,他(溺水者)也很怕,我就一直喊,你不用怕,我来救你了。你要是没有及时去救的话,会都死了,连尸体都难找。

在陈建劳等人的救援下,其中一位获救者得到及时的救治,并无大碍,另两名溺水者经抢救无效身亡。三人是父子关系,晋江东石人。溺亡的两人分别是获救者的父亲和弟弟。


天气酷热 海边游泳需谨慎

据了解,溜江村的这片海域并非景区,但是清澈的海水及美丽的风景却吸引着许多游客前往游玩。

晋江市围头海上义务救护队队长 吴聪敏: 围头、南江、洋下、溜江,都是比较靠外海。台风的前期,它都会出现风大、浪比较大。它的潮汐流 向会比较湍急,如果你水性不好,没有熟悉当地一些海况的情况下,你不能盲目的去游泳。

吴聪敏告诉记者,在台风的前后,会出现西北潮,游出去很快,但是受西北潮影响,要游回来就很难。所以纵使是水性好的人,在去海边游泳的时候,也应结伴同行,做好安全措施。

晋江市围头海上义务救护队队长 吴聪敏:如果下海,不管你会不会游泳,你必须要佩戴安全措施,比如说“跟屁虫”、泡沫游泳圈,条件更好的话,最好是佩戴一个救生浮标,这是可以保护自己。

在海边,我们也可以看到许多的警示牌,比如潮水流向时刻表等,游客在游泳前,应该提前阅读,及时了解当天的潮汐情况。同时当突发危急情况时,不要慌张,要及时向身边的人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