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井:防骗知识宣传多样化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7-27 查看数0

  6日晚,市公安局与金井镇政府 联合举办“防诈骗·提三率”平安金井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幻灯片讲授防诈骗常识以及唱防骗歌曲、开展防骗有奖知识问答等,向市民传授防诈骗知识。

 活动上,金井派出所所长姚常青现场运用PPT,向观众讲授防诈骗常识;随后,派出所民警登场,为大伙演唱防诈骗歌曲《蜀黍教你防诈骗》,脍炙人口的歌曲,把如何防诈骗说到了 观众的心坎上。

 市民 林培钦:我平时也会收到一些陌生人的短信,然后说我中奖之类的,但是这些号码不是我熟悉的号码,我都会置之不理,不去看,就删掉了。

 市民 高刚:我们买了什么东西,在那边,你们是中奖了。还有你小孩读书,你们交的钱,国家有退啊,这一类的。要这样想,天上没有掉下来的馅饼。

 群众的防骗意识提高了,诈骗分子将无计可施,诈骗案件也就不会发生。 当晚, 提高综治“三率”也是活动的一个重点。 据了解 ,近日,市综治办发布第二季度全市社会治安调查测评结果,金井镇“群众安全感”位列全市第一,并连续两个季度居安全 榜 榜首。

 金井派出所所长  姚常青: 最近这几年来,我们金井的平安建设不断深入,案件取得大幅度下降,社会治安满意率大幅度上升。//这次我们镇里面还组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走到村里面走到企业里面去宣传。

 市民  高刚: 现在晋江 金井社会治安都相当好。每个村庄都有保安在巡逻,社会治安比以前是好多了。 现在我们很晚在马路上走也是没事,以前我们都很少晚上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