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青新:整治菜市场 规范摊主经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7-27 查看数0

 

青阳街道青新社区菜市场原本只是一条马路,多年来,不少摊贩在这里摆摊,久而久之便形成了马路市场,由于摊贩占道经营,导致附近居民出行不便。最近,青新社区对此开展对菜市场整治工作。

27日上午,记者来到青新菜市场,看到道路一侧搭起了规格统一的红色帐篷,工人正 准备安装 桌子。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几天,青新菜市场正在整改,整改后,将告别以前的脏乱差。

  青阳街道青新社区居民 王怡霞: (以前)车辆过不了 路很堵,两边都摆得很乱 ,(摊贩)有时候会扫,有时候就不会扫,整条路垃圾堆积着,大扫除就会(麻烦)

 青阳街道青新社区居民 张秀却: 昨天开始搭(帐篷),这边群众走过去说这样很好 很方便,我们这边老人都走不动 这边要买一些也比较方便。

 青阳街道青新社区老人协会会长陈琼芬告诉记者,青新社区以老人居多、行动不便,要他们到附近的曾井菜市场或梅岭综合菜市场买菜,会比较麻烦,也担心路上发生意外。因此,青新社区决定整治“家门口”的菜市场,改善交通、环境卫生条件。

 青阳街道青新社区老人协会会长 陈琼芬: 经济上的支持,第二我们(社区)80岁以上91人,这些(老人)要到下面买东西非常不方便,在这里对老人平时采购东西很方便,关心尊重老人好措施。

 青阳街道青新社区居委会主任 庄秀宝: 主要是固定摊位 统一的帐篷 每个摊位固定大小 位置固定下来,便于日后的管理 形成一个长久管理机制。

 庄秀宝说,此次菜市场整治工作,投入约8万元资金,共设50多个摊位。目前已经完成与摊贩的沟通、清扫菜市场以及位置的测量,剩余的安装工作这两天将陆续完工,预计本周六菜市场正式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