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同心” 为何仍断不了“金”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8-17 查看数0

“兄弟同心 其利断金”,我们通常用来比喻只要兄弟一条心,就能发挥很大的力量。石狮市的一对李姓兄弟就是这样团结合作,不过最后他们都进了看守所,这是怎么回事呢?

前几天,安海镇居民苟先生报警称,他停放在自家楼梯口的一辆未上锁摩托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发现案发当天凌晨2点,两名男子合乘一部摩托车到苟先生家楼下。

民警:两个嫌疑人一人骑着一辆摩托车出来。

安海派出所民警 黄剑君 :因为这两个盗窃嫌疑人当时都戴着口罩,所以我们无法辨清他们清晰的面目,我们就把他们逃窜的路线延伸下去。

进一步延伸监控视频,民警发现这两名男子骑车往安海镇区方向逃窜,最后两人又从各自骑一辆车变为合乘一部摩托车。

安海派出所民警 黄剑君:他们两个发现他们骑过来的摩托车没油了,所以就把它丢弃在安海镇政府附近。

随后,这两名男子骑着车来到了灵源街道,然后又偷了一部摩托车,不过这次他们还是不走运,因为偷的摩托车启动不了。

民警:当时是撬锁没有成功,他们就在路边找了一条绳子,由前面这辆摩托车用一条绳子拉着后面这部摩托车,两个人一起。

几经辗转,两名男子拖着车进入石狮市一住宅小区。

安海派出所民警 黄剑君:我们就派人去那边蹲守,差不多三四个小时以后,两个嫌疑人就回来,然后就抓获。

民警介绍,两名嫌疑人都姓李,是亲兄弟,石狮当地人,哥哥20岁,弟弟18岁。因涉嫌盗窃李氏兄弟被依法刑拘。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随意停放车子,离开时要将车子锁好,不要给犯罪分子留下可趁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