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了代驾又支走 女子醉驾被刑拘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8-17 查看数0

当下,不少机动车驾驶员在饮酒后,都会自觉请代驾师傅开车,这是个好习惯。不过,并不是所有驾驶员都能这么做。这不,前几天,一名喝了酒的女子很任性,朋友叫了代驾师傅来接她。她不仅没有感谢朋友的好意,反倒是让代驾师傅走人,自己开车。结果呢,出事了。

监控视频显示,事发当天清晨五点多,在市区阳光灯控路口的两条左转道上,一辆黑色轿车快速左转,刮擦到左侧白色轿车的右前部。

民警:当时她(黑色轿车驾驶员)可能没有意识到有发生交通事故。在往机场方向行驶的过程中,行驶了一两百米。报警人(白色轿车驾驶员)就把她拦下来。拦下来以后,他们双方进行调解。没有调解成功就报警。 执法记录仪(报警人VS交警):我是正常行驶。(她的车)这边(撞你)是吧?她那么拽,就一把甩过来了。是女的开的,是吧?是啊。

涉嫌肇事的黑色轿车坐着一对年轻男女,两人均姓李。在交警接处警过程中,车辆被刮蹭一方的驾乘人员说,开车的李姓女子疑似酒驾。

执法记录仪:民警VS李姓女子:发生事故的时候,是不是你开的?是。手拿下来,吹出来,用力吹,用力吹。168了。

市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纪伟:她自己供述,她是喝啤酒,喝了有六七瓶的样子。

吹气测试后,医务人员又对李姓女子做抽血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李姓女子每一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29.95毫克,已达醉驾。据了解,坐在副驾位置的李姓男子是肇事车辆车主。事发当天凌晨,已有饮酒的李姓男子准备去酒吧接李姓女子。期间,李姓男子还特地叫了名代驾师傅开车。

市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纪伟:(代驾师傅)载他到酒吧后面等这个女的下来,下来以后,这个女的说,她自己能开,就把代驾叫走了。

留下代驾师傅的话,醉驾就可以完全避免。不过李姓女子纠结的并不是有没有留下代驾,而是认为,同行的男性友人在她发生刮蹭事故后,为什么没有尽快摆平纠纷。

执法记录仪 李姓女子:你钱给人家就可以了,你这样害我。

市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纪伟:违反了刑法,涉嫌危险驾驶罪,(李姓女子)已经被我们刑拘了。驾驶证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