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衙口:小车陷沙滩 警民合力拖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8-18 查看数0

15日晚8点多,衙口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衙口海滩上有一辆小轿车陷在沙中无法动弹,海水涨潮,会把小轿车淹没。

衙口边防派出所民警 应宏伟:我们就是马上组织警力,到达现场,发现这部白色小车,它四个轮子已经陷在了沙滩沙里,海水已经浸泡到它的车轮底部了。

见此情形,边防民警立即组织附近群众用铁锹铲掉车轮周围的沙子,并从四周找来较硬的木板垫在车轮下,前拉后推,一起发力。

衙口边防派出所民警 应宏伟:然后就用钢绳拉着车头,最终在大家的帮忙下,一起把小车给它拉到了安全地带。

据了解,小车车主为安溪人张某。当天,他与家人驾车到海边游玩,因不熟悉海边地形,导致车辆陷入沙中。

衙口边防派出所民警 应宏伟:海边的沙子在海水浸泡后,有很多泥沼,沙质会比较软,尽量不要把小车开到海边沙滩上,很容易造成小车陷入沙滩。

无独有偶,今年5月,市民王某驾车到衙口海滩游玩,也因不懂潮汐规律,小轿车部分被海水淹没。民警提醒,车子开到沙滩上,一旦不能及时离开,会被涨潮的海水侵蚀,车辆一些线路和电子元件设备容易被腐蚀,造成车辆损坏。

龙湖衙口边防派出所民警 应宏伟:还有一点就是,在海边我们也有设立很多危险区域,禁止下海游泳的,你看到这些牌子尽量不要下海,会有安全隐患,要到安全水域下海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