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整治 梅岭沟头菜市场大变样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8-18 查看数0

三个月前,梅岭沟头菜市场周边环境脏乱差,乱摆摊设点以及占道经营的现象比比皆是,令周边的市民“头痛不已”。三月后,沟头菜市场旁的“乱象”已不见踪影。原来,经过多部门联合整治,一个全新的“沟头菜市场”回归到市民生活中。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梅岭沟头菜市场,看到菜市场里挤满前来买菜的市民,市场内一片繁忙;在菜市场的通道和附近的道路上,几乎看不到随地乱扔的垃圾。

市民 吴先生:以前外面到处有摆(摊),以前出入没那么方便,这段时间方便些,(现在)地板比较干净,环境 摆设比较好。

摊主告诉记者,菜市场没有整改前,周边环境脏乱差,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为此,今年五月至今,梅岭街道投入约15万元 改造升级 沟头菜市场;同时,组织梅岭行政执法中队、梅岭市场监督管理所、交警一中队、梅岭街道司法所等部门联合整治菜市场,对流动摊主施行教育劝导,引导他们到市场内或规定地点经营,并实行“一户一档”制。

梅岭街道工作人员 柯涌 :至五月份以来采取四次专项行动,对整个沟头菜市场进行统一整治,实行定人定岗的原则,对整个沟头菜市场长效的机制。

目前,沟头菜市场有1500平方米,设有摊位200多个,按区分类规范摊贩经营。菜市场规范后,每周都会开展一次大扫除,平日里大家也会自觉维护摊位环境。

摊主:租摊位的时候有说,(摆放东西)不能超过摊位外面,每天都有人在打扫,我们自己也会打扫一下。

除了规范菜市场有序的经营秩序和周边的环境卫生之外,梅岭市场监督管理所还投入了食品安全检测室,每周检测一次市场内的食品,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下阶段,梅岭行政执法中队还将持续派人蹲守,及时发现、制止和纠正各类影响市容环境的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