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岭凯旋国际小区:部分楼道消防栓无水 业主很担忧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8-18 查看数0

近日,梅岭街道凯旋国际小区业主向我台微信公众号反映,他们小区部分楼层消防栓无水,让他们很担忧。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一起跟随记者去了解下。

在凯旋国际小区3号楼,多位业主带着记者挨个楼层检查,发现11楼以上楼层的消防栓都没有水。同样,在11号楼,除了位于电梯门口的消防管道有水外,其余消防管道都没有水,这样的情况让小区业主们很担忧。

业主 魏小姐:(2013年)入住的时候就已经没水了,因为也没太多这方面的意识,就没有去关注。直到今年6月份,杭州那边发生了一家四口遇难的消息,我就很关心,就开始一直关注这个问题。

业主 朱先生:如果失火的话,我们要打开水龙头来救火,估计是很难的。

业主告诉记者,目前小区仅3号楼和11号楼的消防栓没水,为此他们曾多次向物业反映,但物业都以各种理由搪塞,迟迟没有通水。

业主 魏小姐:他(物业管理人员)的理由一会一个样,一会说是管道老旧,一会是说找不到图纸,管道不知道怎么修,无从下手,都不知道到底具体是什么原因。我们业主也没办法去追究那个原因,只求最终的结果就是通水。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消防栓月检查记录表上,截止今年7月的例行检查都写着合格。可打开消防栓后,却流不出水。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前往凯旋国际小区物业办公室咨询。

凯旋国际小区物业负责人:我昨天去消防大队,消防大队也明确跟我讲了,说这个你们大概预期多久整改完毕,我说现在我们查出来是好多风阀没有关,我预计最快的话,最多在这个星期之内(完成)。如果要是管道哪里漏水,这个我没办法去承诺,我去承诺的话也是个空虚的承诺。管道漏水的话,我要一个一个去排查。

截止记者发稿前,3号楼的消防栓都已正常通水,11号楼还在维修中,预计明天下午能通水。安全无小事,在此,我们也希望市民多加注意自己身边的安全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同时也希望物业能够积极维护小区安全设施,确保居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