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兰与市医院“牵手” 群众家门口得实惠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8-19 查看数0

去年七月,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揭牌,正式拉开了晋江与树兰医疗合作的序幕。一年来的合作,树兰医疗带给晋江哪些变化?我们一起去了解下。

一群孩子在荡秋千、玩木马.....看到这样的画面,你是否觉得我们是在幼儿园呢?其实,这里是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三楼的小儿科病区,这些孩子都是来这里看病的。

来晋工友 周洋:第一个小孩子好带,没那么爱哭,在这个环境下,小孩子输液的时候可以一边去玩,一边输液,没什么抵抗(情绪),这对小孩大人都比较好。

这里不仅有儿童乐园,墙壁上还贴满了各类小孩子喜欢的卡通造型图案,这一定程度上减轻孩子看病的抵触情绪。

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医务科副科长 吕俊明:来了医院,小孩子都很恐惧,都很排斥,所以我们先从环境,先从第一关把小孩子的恐惧降低了,让小孩子感受不到这是在医院,可能是在儿童乐园。

另外,医院方面在安全上做足了文章:进入病区需要刷卡、每个拐角处安装防撞条、病房内安装插座保护盖,儿童乐园里的设施每天消毒两次等。其实不仅是在儿科病区,在晋南分院,这样人性化的设置随处可见。

患者家属 施先生 楼层都有配备沙发椅,病人想要去外面坐坐也有地方可以休息。

来晋工友 周洋:后面修了一个公园,病人有时候可以下楼去逛一逛,有地方,有空间可以活动。

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医务科副科长 吕俊明:我们现在是在执行国际JCI标准,这个标准的两个核心,第一就是病人安全,第二是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

一年来,随着与树兰医疗集团合作的深入开展,除了医疗条件和环境改善外,现在,市民不仅在市区,甚至是在乡镇都可以直接对接树兰集团的高端医疗服务。

一年来的合作,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及晋南分院无论是在医疗技术上,还是在服务水平上都有了很大提升。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树兰院士来晋江9人次,专家出诊361人次,专家会诊199例次, 专家手术量382例次,举办专家讲座307次,疑难片读片183次,专家查房3584例次,为患者节省医疗费用超过1500万元。

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院长 陈铭:接下去主要还是在学科建设,树兰医疗市医院还有晋南分院比较薄弱的学科选择几个深化的重点,利用树兰医疗的平台,国内外一些好的资源引进来,//我们市委市政府引进树兰医疗项目更重要的是晋江人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得了病,把疑难疾病在家门口就解决,不用出远门给群众最大的就医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