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微景观 都市微菜园创新大赛9月启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8-19 查看数0

17日下午,市农业局局长李友加轮值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今年年底,晋江要基本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以及9月份将启动开展乡村微景观 都市微菜园创新大赛。

李友加介绍,土地确权是在第二轮土地承包基础上的一次再明确,是将原来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上存在的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簿册登记不健全等问题明确下来,等于核发一个新的土地“身份证”。李友加提醒,土地确权工作中要注意两个不确权,两个暂缓确权。

晋江市农业局局长 李友加:两个不确权,就是对政府已经征用的土地,这块我们是不确权,不管说现在有没有批下来,只要你领到了补偿款,这一块我们就不确权,第二个是这两年准备实施征用土地的重点项目,我们这个也不确权。那两个暂缓确权一个是存在私下买卖的这个暂缓确权,因为法律是不允许私下买卖。第二个就是出现纠纷的,好比说边界有纠纷,其它各个情况有纠纷的,我们也暂缓确权。

李友加介绍,今年9月将面向全体市民推出晋江乡村微景观、都市微菜园创新大赛。

市农业局局长 李友加:乡村微景观,主要分成三个层级,第一个层级就是我们公共部分,公共区域微景观的营造,第二个层面就是农村的家庭,庭院的微景观的营造。第三个就是我们中小学生的书桌微景观。第二种就是我们的都市微菜园,都市微菜园我们准备分三个层面来创建,首先第一个层面就是我们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屋顶菜园,第二个就是我们庭院的微菜园//第三个就是我们城市居民楼当中的高层住宅,或者套房也好,它的阳台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