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将购买200台纯电动公交车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8-19 查看数0

随着11个公交充电站的陆续完工、管理模式优化以及新能源公交车的投入使用,我市正着力向全省首个纯电动公交车县级市的目标迈进。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今年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更是将购买200台纯电动公交车列入其中。

要实现全省首个纯电动公交车县级市的目标,首先离不开公交充电站的配套建设,目前我市已建成11个公交充电站。

市公交公司党支部书记 总经理 郑昭明 从整个晋江公交发展的态势来看 第一 晋江电力比较发达 我们推行纯电动公交车进行运营 基本上可以作为晋江电力的第二产业链 //今年来 我们整个充电站建设成规模化地建设 我们现在已经建成了(11)个充电站。可以满足新能源纯电动车投入的需求。

公交充电站也成为了重要的公交枢纽点,建立枢纽点观念是这两年来我市公交服务提升的重要理念。它改变了过去 企业密集区和城市繁华区线路密集的状况,如陈埭到市区阳光广场曾经线路密集。目前陈埭镇由于枢纽点的完善,已实现镇区微循环公交。

市公交公司党支部书记 总经理 郑昭明 只要有公交枢纽的 我们都会建设充电站 然后以镇区充电站为主 实现纯电动的镇区微循环公交(系统)来满足镇区老百姓的出行需求。把主线统筹到枢纽 然后再把枢纽布成微循环公交然后满足各村镇 覆盖各村//实现二次接驳可以完成所有进出城的需求。

2016年7月,100台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推动了我市新能源公交服务的发展。今年,购买200台纯电动公交车被纳入了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市公交公司党支部书记 总经理 郑昭明 争取今年的11月份能到车 //到时候新能源车纯电动有310台 新能源气电混合有100台车 天然气有90台 这块全部是国五排放。



我市着力打造全省首个纯电动公交县级市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新的住宅区如雨后春笋,改变了以往的公交分布状况。另外,越来越多市民选择自行车出行,带来新的近距离的出行方式,比如1公里以内,市民可以从住处骑自行车到公交站,为实现镇村微循环公交提供了补充作用。公交公司也可以实现在有充电站的镇区采取多型号的公交交替服务的模式。

市公交公司党支部书记 总经理 郑昭明  这块会根据实际情况逐步调整 比如今后有出现小6米的纯电动车 我们力争把它换掉 争取在两年内力争打造成一个纯电动的公交城区。

目前,我市的新能源公交服务模式走在全省前列,随着新的枢纽点如安海、金井枢纽点的建设,我市正向着全省首个纯电动公交县级市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