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林沪厝垵:夫妻二人捡破烂助女儿上学 不料双双倒下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9-18 查看数0

居住在英林镇沪厝垵村的柯文斗,与妻子常年靠捡废品维持生计,供养一家老小。最近,由于女儿考上了大学,柯文斗更加卖力工作。不幸的是,妻子体力不支倒下了,而自己也因先天性小儿麻痹症,长期与三轮车座接触,也导致身体严重损伤。

在英林镇沪厝垵村,记者见到了柯文斗,今年63岁的他,患有先天性畸形骨盆,先天性脊柱裂 、双下肢萎缩畸形等先天疾病。8月9日, 柯文斗 坚持不住身体疼痛的折磨,被亲戚紧急送往医院。

柯文斗二嫂:痛的那天晚上睡不着觉,(当晚)十点、十一点、十二点又打电话给我,他说他可能坚持不到天明 了。痛得要死,在打点滴的时候,肚脐化脓地方直接爆出来,脓水流得满床、衣服都是。

经过医生诊断,柯文斗患有化脓性脐尿管炎、皮肤感染性窦道、骨骶部多发褥疮等多项病症。柯文斗告诉记者,因为家里靠着他们夫妻俩推车捡废品为生,身体残疾的他,长期在三轮车上工作。

英林镇沪厝垵村村民 柯文斗: 我坐自行车,我妻子走路,然后她在后面推我,我每天出去捡(纸皮、瓶子),座位把我的屁股给磨得烂了,每天回来我都贴棉花,胶布、药膏都买了,明天我就再出去捡。

现在, 柯文斗肚脐位置开裂,仍需借助药物治疗,如果撕开胶布,仍然会有排泄物涌出,随时有引发感染的危险。而 柯文斗的 妻子因为精神问题,生活无法自理,因长期帮丈夫推车,积劳成疾,年初又被诊断出患有糖尿病,正住院治疗。尽管他们夫妻身患疾病 ,但最让柯文斗发愁的,却是 女儿上学所需的学费和生活费。

英林镇沪厝垵村村民 柯文斗: 很开心我女儿要读大学了,我很开心,想着要多卖几个瓶子,没想到两个人这样,变得更吃力了。现在在家里一个月就要好几百元花费,屁股烂了,要清洗,要买棉花、胶布药水,止痛散,打针。(连之前)总共已经花了六万多元。

家里多亏二嫂帮忙打点,三餐得以解决。亲朋好友、社会爱心人士们得知柯 文斗 家的状况后,也纷纷伸以援助之手。

英林镇沪厝垵村党支部书记 柯炳育:他的亲戚,社会上比较热心的群众,多多少少给他了一些款,给他女儿读书,银行存款有几万元,民政局把它低保户取消了。他们本身没什么收入,本身柯文斗这个人都小儿麻痹症到现在。

在这里,我们祝愿 柯文斗和他妻子的病能早点康复 。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如果您想帮助柯文斗一家,可以拨打柯文斗侄子的电话13205078999,与他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