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民医院专家走进磁灶义诊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9-18 查看数0

(17日)昨天上午,由民盟福建省委会、福建中医药大学党总支及福建省人民医院专家,到晋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义诊活动,为市民服务。

来自磁灶的陈先生得知有义诊活动,他带着父亲,按照流程预约看病。

市民 陈先生: (我父亲) 头嗡嗡响,眼睛看不到,主要是服务态度很好,各方面都很好,省里来到我们地方都很方便, 她开了一些中药给他吃,很好很便民。

据了解,此次义诊涵盖脾胃病科、心血管科,急诊科,骨科,肛肠科,普外科,妇科等,义诊人员均为骨干专家。有的专家带来冲击波治疗仪器,帮助患者治疗骨科疼痛;有的专家带来八段锦表演,让市民感受富有健身功效的养生方法。

福建中医药大学成人教育学院院长 陈莘:这个医疗卫生的专业特长,社会服务和医药卫生结合起来,每年举办两场或者一场, 福建省人民医院长期对中西医结合医院帮扶,每周派专家过来坐诊,帮忙建立专科医院等等。

晋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颜芳婷告诉记者,2015年,磁灶中心卫生院与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2016年正式成为福建省人民医院分院,更名为晋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同时,医院引入了三甲医院的高端医疗资源,让晋江群众享受高端的医疗资源。

晋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 颜芳婷:他们定期委派专家过来门诊,包括很多特色科室重点科室,比如肛肠科,妇科,康复理疗科定期下来坐诊,特别在张林分院我们设立了省人民医院的康复部,每周星期天有定期专家过来坐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