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木偶 高甲参演东盟(南宁)戏剧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9-23 查看数0

日前,我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两个艺术团体,圆满完成了第五届中国-东盟戏剧周的演出。

此次戏剧周,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选派了多位南派布袋戏“非遗”传承人,带去《大名府》、《虎趣》、《施公断案》等优秀剧目;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则精选了柯派丑角传统剧目《骑驴探亲》、《公子游》以及新编高甲折子戏《贵妃醉酒》参加展演,受到广泛好评。

市文体新局文化科科长 陈诗章:我们东盟戏剧周是第一次参加,除了这个我们带节目去展示,我们还把高甲第一丑的电影,还有拍的木偶连续剧《白玉堂》也带到东盟戏剧周去展演,还有我们也参加它的论坛,包括做我们高甲木偶的推荐,让更多国家,更多观众认识晋江文化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汇聚了中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缅甸、菲律宾等11个国家24个艺术团体的40场精彩演出,涵盖了粤剧、藏戏、晋剧、高甲戏、话剧、木偶剧、儿童剧等戏剧种类。

市文体新局文化科科长 陈诗章:那希望通过我们参加这次东盟戏剧周演出,能形成一个常态化机制,这次我们两个剧团也和他们签署了一个合作协议,以后也会陆陆续续到这些国家进行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