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荣:八年组织团队参加近百场志愿服务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9-23 查看数0

在晋江,有这么一位“九零后”,他用近8年时间建立一支600多人的九零后志愿者服务团队。他就是第五届“十佳美丽晋江人”——吴俊荣。

近几天,吴俊荣在忙着走访我市的部分社工机构,与社工们探讨社工机构如何培养新型的志愿者,为社会提供更专业的志愿服务。

晋江青年志愿者九零H服务队队长 吴俊荣:从服务对象的需求上面来,以前我们可能没那么多的思考,现在我们会思考我们怎么去和服务对象聊天,去了解他的需求,志愿服务就会去开展相应的志愿服务。

吴俊荣的志愿生涯开始于2008年,当时还在就读初中的他跟着学长参加了一场募捐活动,于是与志愿事业结缘,直到现在。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志愿者行列。

晋江青年志愿者九零H服务队队长 吴俊荣:久而久之,我们就形成了一个团体,2010年,我们就成立晋江市志愿者九零h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到至今成员由600多人。

短短的几年时间,吴俊荣带领他的团队组织参与了助老、助残、助学、等公益活动近百场,吴俊荣带领的团队由小到大,由单一的志愿服务,向全方面的志愿体系不断发展。

晋江青年志愿者九零H服务队队长 吴俊荣:每支队伍都有自己的特色,有专门做助老的、环保的,有专门做社会救助的,助学的各类的志愿服务团体非常多,每个团队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去发展。

吴俊荣带领的志愿服务团队不断成长的同时,晋江的志愿服务团队也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当前,晋江拥有400多支志愿服务团队、7万多名志愿者,同时带动10多万名群众常年参与,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残疾人士等群体送去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