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爱好者:擦亮镜头喝彩“世中运”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0-16 查看数0

在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申办开始之初,晋江市摄影协会的摄影爱好者们,便利用手中的相机,开始记录晋江的点点滴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晋江申办“世中运”。

晋江市摄影协会理事 徐维耕:(现在)申办终于成功了,作为我们摄影人来讲,这是一个非常高兴的事情。世中运在过两年的举办,可以给我们摄影人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在家门口,可以看到这种国际性的大型赛事。

晋江市摄影家协会巾帼分会会长 蔡碰梅:我已经在想象那些运动健儿们的精彩画面,很期待。想用自己的镜头去记录体育健儿们比赛的精彩瞬间。

此前,晋江市摄影协会经常开展以“聚焦体育晋江”为主题的摄影沙龙,通过摄影沙龙,展示作品,交流经验,带动更多的摄影爱好者,关注晋江体育。现在,在市文联的支持下,晋江市摄影协会也将摄影沙龙展示的部分作品做成画册。

晋江市摄影家协会主席 吴华明:这本摄影画册的话,就可以对我们晋江的一些体育赛事,包括一些全民健身、校园体育,实际上,它就是一种很好的记录。

精美的画册,让人为之惊叹,而这一张张照片的背后,是摄影爱好者辛苦的付出。

晋江市摄影家协会巾帼分会会长 蔡碰梅:其实拍摄本身就很辛苦了 ,我们在拍摄CBA篮球赛,本身肯定要对篮球有了解,这样我才能预设运动员,他接下来可能要做的,才能抓拍更精彩的瞬间。

现在,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申办成功了,晋江市摄影协会也将经常举行摄影沙龙,通过摄影沙龙互相交流,提高摄影技艺,更好的为服务“世中运”做准备,拍摄出更好地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