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优化服务 展晋江热情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0-16 查看数0

随着晋江成功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不少志愿者也开始加强外语练习,为参与国际赛事做足准备。

在市区崇德路的一家咖啡馆里,来自不同工作岗位、不同年龄的人们聚集在一起。他们大部分是晋江英语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大家的共同目标是,学好英语。

晋江英语志愿者服务队成员 陈涌钊:我们英语角基本上一个星期办2至3次,一个月的话基本上会坚持办10次左右。

晋江英语志愿者服务队的英语角活动已超过200场。除了与外教的交流、学习外,许多志愿者还有丰富的活动接待经验。

晋江英语志愿者服务队成员 陈涌钊:之前有去参加过(国际)马拉松的一个服务,我们会考虑到,外宾他们的一些风俗习惯是不是适应,考虑到他的时差有没有调整过来,总之我们的一个理念就是我们要让(外宾)在这里有一种宾至如归,在家里一样的感觉。

得知晋江成功申办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消息,志愿者们兴奋不已,也在思考如何优化服务,迎接赛事。

晋江英语志愿者服务队成员 陈涌钊:我们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去迎接(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准备工作和宣传工作,也会适当增加我们英语角的覆盖范围,以及我们主题的方向,我们也想着说到后面,我们会走进校园把我们英语角的热情还有我们的理念带给更多的人。

晋江英语志愿者服务队成员 李俊芳:这也是把晋江推向世界的很好渠道,特别对中学生对体育的兴趣我觉得也会带动起来。

晋江英语志愿者服务队是团市委组建的65支服务队中的一员。拥有10000多名志愿者的晋江团市委,也将在服务“世中运”的活动中,成为中坚力量。

共青团晋江市委书记 蔡少林 :我们将着重打造以学生为主的学校青年志愿者队伍作为服务“世中运”的主体力量,同时依托今年初成立的英语志愿者服务队做好宣传发动,培养一批优秀的外语志愿者骨干作为储备力量,今年我们将与社工机构合作,常态化地开展志愿者培训,涵盖个人形象、市情讲解 志愿服务等多方面的培训内容。